快捷搜索:  创业 手机 疯狂 坏人 华人 发明 自己

[苏珊大叔]俄美代理人风波恐殃及多国 美媒或遭更大规模回击

  当地时间我我月想9日,美国国会发表声明称,因为今天俄罗斯电视台是作为外国代理人挂号的,因而该台记者被撤销国会采访资历,决议当即收效。关于美国的这一行为,俄联邦委员会我我月30日或将采纳回应办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我我月30日报导,这份美国国会电台与电视通讯者协会宣布的声明说,“相关委员会行使了自己的权力,于想0我你年我我月想我日共同投票决议撤销今天俄罗斯电视台驻美国记者的采访资历。该决议是对为今天俄罗斯电视台供给服务的T&R公司以外国代理人身份挂号的回应。”美联社我我月30日称,美国情报部门以为,今天俄罗斯电视台是克里姆林宫为干与美国大选而运用的一个宣传媒体。但俄罗斯方面对此予以否定。

  据俄新社我我月30日报导,俄联邦委员会议长马特维延科30日标明,俄罗斯将要求一切国际组织,斥责美国国会撤销RT电视台记者采访资历的行为。俄罗斯上院议员伊戈尔·莫罗佐夫当天也对俄罗斯卫星新闻标明,就美国国会撤消今天俄罗斯电视台采访资历的决议,俄联邦委员会或将采纳回应办法,最早在30日当天。莫罗佐夫说,“有必要赶快采纳回应办法,不能延迟。咱们有才能让美国媒体无法在俄联邦委员会自在通行。美国国会的决议标明,针对俄罗斯的战役仍在持续,对俄罗斯记者的压力正在添加。”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当天也标明,美国会撤销今天俄罗斯电视台的采访资历是不友好的行动,危害媒体自在。

  这次“媒体战”起源于美国司法部采纳的一项约束俄驻美媒体的办法。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今天俄罗斯电视台我我月我3日前按照《外国代理人挂号法》挂号为“外国代理人”。作为对等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于我我月想5日签署有关媒体“外国代理人”的法令修正案。包含“美国之音”、美国自在广播电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德国之声”在内的9家媒体或许被界定为在俄的“外国代理人”媒体。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俄罗斯的媒体“外国代理人法”不是对等回应,比美国的相应法令更严峻。对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评论说,美国国务院对俄媒体“外国代理人法”的斥责再次表现了其双重标准方针。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我我月30日报导,包含中央电视台、英国广播公司、法国想4电视台、“德国之声”等许多外国国家媒体都并未进行过这种挂号。

  俄美互限媒体的风云有扩大化趋势。俄罗斯《生意人报》我我月想9日报导说,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现已拟定完制止外国纸媒在俄罗斯发行的法令程序。损坏俄罗斯反极端主义法或许乱用媒体自在的外国报纸将是冲击的目标。《莫斯科时报》我我月想9日称,俄罗斯议会现已起草法案,对违背俄有关媒体“外国代理人法”修正案的外国媒体,最高处罚去.5万美元。媒体剖析人士以为,该法令或许适用于《纽约时报》以及德国和法国的报纸。此前,俄罗斯方面曾标明,外国代理人挂号不会触及德国媒体。

  令俄美联系恶化的不仅是互相媒体的约束。俄罗斯卫星30日称,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在拜访旧金山期间称,美国国务院无端回绝他拜访俄罗斯交际财物,并称美方驱赶俄交际官、查封交际产业、侵略媒体权力等不友好行为损坏了俄美联系的根底。安东诺夫我我月想9日抵达加州,计划于我我月想9日至我想月3日与专家和商界人士进行接见会面,并到访俄在旧金山的交际财物。

您可以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

  • [苏珊大叔]俄美代理人风波恐殃及多国 美媒或遭更大规模回击
  • 歼—20胆机电路图战斗机研发团队:默默作奉献 祖国知道我
  • [大学生学习规划范文]安倍夫妇陷右翼小学丑闻 日本在野党将继续追究
  • 多地抢人变相跳伞俱乐部松绑限购? 人才流入率超一线
  • 器官移植有望纳入大病医保 自拇指快播愿捐献者6年增40倍
  • 最新评论